©小橘子
Powered by LOFTER

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【叶黄】

背景:老叶退役,少天还在役,世邀赛过后。

【正文】:

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。

他叫叶修。

“老叶,你现在在干嘛?”

“吃饭。”叶修拿过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,而后才回了黄少天的话。

“哦,那你吃完没有?”黄少天又问了句。

“嗯?”叶修有些疑惑,黄少天这是想干什么?

“少天,老实说,你想做什么,你直说吧,拐弯抹角可不像你的性格啊。”

听了这话,蹲在街边,全身裹的严严实实的黄少天咧嘴一笑,“嘿!我就直说了吧,你赶紧放下你的碗过来接我。”

叶修听完,眉头一挑,“什么?我怎么就听不懂你的话呢?”

“你这战术大师的称号是买来的啊?这都听不出来吗?我的意思是,我现在到北京了,就在xxx这里,让你赶紧过来接我!!!!”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我这信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差了,你刚刚说什么,我没听清。”

“啧!”黄少天啧了一声,“你少废话,赶紧的,快冷死我了!蹲得我腿都麻了!”

叶修一听,人家大老远的跑过来,不接待一下总说不过去。

“行吧,那你在那等着,我现在过去。”

叶修说罢,挂了电话,起身随手扯了件外套,便出门了。

黄少天老老实实的蹲那等了又等,终于在人海中看到了那一抹熟悉的身影,忍不住跳了起来朝那边招了招手。

“老叶!这里!”

叶修循着声音看过去,就看到一个裹得跟球一样的人站那朝他挥手,不用说,光听声音叶修就知道这人肯定是黄少天了。

抬脚,走过去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事就不能找你了?”

“那倒不是,随便问问而已,走吧。”

“去哪?”黄少天拖着自己的行李,一下没反应过来,凑近叶修,一脸脸疑惑的看着他

叶修伸手拨开黄少天突然靠近的脸,“还能去哪?当然是回家了。”

“哦。”回家,黄少天听到这两字就忍不住有些恍惚。

“怎么?还是说你要住酒店?”

“我又不是傻!有得地方住,我干嘛要花钱住酒店!”黄少天回过神来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那你还问。”叶修笑着说。

“我这不是下意识的反问而已嘛,不要在意这种细节行不行!”黄少天反驳道。

“行行行,你矮你说什么都对。”

“我靠!”

……

两人一路就这么你说我一句,我反驳你一句的斗着嘴回到了叶修在北京自己买的房。

“自己找房间住,随便住哪间,对了,你吃饭没有?”进了门叶修这才想起黄少天不知道吃没吃过饭。

“吃了。”

“哦,那就自己玩去吧。”叶修窝在沙发上,显然并没有热情好客的意思。

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,就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,直看到叶修有些忍不住开口问他怎么回事,这才有些尴尬的回了一句话。

“我是说我吃了,但是我也没说我现在不饿啊!!”

“你是无底胃吗?”叶修问。

黄少天随手把行李扔一边,哀嚎一声跟着倒在叶修旁边,“我也很绝望啊,可是我有什么办法,我刚蹲那等你的时候,街边全是香气,那我不就越闻越饿了!!那不都怪你,你要是早来几分钟,说不定我就不饿了呢?你说是吧?!是不是怪你?!你是不是应该负责?”

叶修一脸无奈,表示吃货的世界我不懂,“撑不死你!”

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是还是起来找了东西给黄少天垫垫肚子。

“先吃着吧,等会带你去吃东西。”

“哦。”

晚上7点,出门前。

“老叶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要吃北京烤鸭。”黄少天开始念起了菜单。

“嗯。”正在做出发准备的叶修倒也没怎么注意黄少天说了什么,便随口应了起来。

“我还想吃涮羊肉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那个什么门钉肉饼。”

“随便。”

“我还想试试驴打滚。”

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叶修家楼下的小面馆里。

“我靠!妈的叶修,老子的北京烤鸭,涮羊肉,门钉肉饼,驴打滚呢?!!!”

叶修头痛的捏了捏眉心,“行了行了,祖宗,明天带你去行了吧?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说完,黄少天又招了招手,“老板!再来一碗!”

“真难伺候。”叶修给黄少天下了个定论。

“哼哼!我大老远的跑过来,当然得宰你一顿!”黄少天听完,哼哼两声不以为然的回道。

吃饱喝足的两人逛了一会才回到了家里,此时已经11点多了。

“老实说吧,你来找我干嘛?”

黄少天静默了一会,坐到沙发上,“你家有酒吗?拿两瓶啤酒过来,我告诉你。”

“嗯?还要壮胆?有倒是有,我倒是没什么问题,但是你不同,职业选手喝酒可不好啊。”

“我有分寸,你去拿酒吧。”黄少天说。

“等着。”

没过一会,叶修就拿了瓶啤酒回来。

“不是叫你拿两瓶?!杯子呢?”黄少天一看叶修手里只有一瓶酒就不乐意了。

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头,“行了,别闹,一瓶够了,就这么喝吧。”

黄少天委屈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“别弄乱我发型了!”接着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“坐!”

叶修坐下,笑了笑,“别转移话题,说吧。”

“等会,我先喝两口。”

黄少天拿过啤酒,开了瓶盖话也不说,先灌了两口,结果还被呛到了。

“咳咳!我操!”

叶修抽回他手里的酒瓶,挪过去,拍了拍黄少天的背给他顺气,“不会喝就别喝。”

“我……咳咳我没事。”黄少天推开叶修,坐正了起来。

“对了,你开始喝酒了?”

“不是,叶秋带来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可以说了吧?”叶修笑。

“好吧,其实是因为我家里人逼着相亲,我就想着来你这躲躲。”

“相亲?”叶修突然有那么点不舒服,听到这两个字。

“对啊!烦死了!一天到晚都在问,有没有喜欢的人,什么时候带个女朋友回家啊,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,还说,少天啊,今天去和谁谁家的侄女认识认识吧,明天又去和谁谁家的女儿见见面吧之类的,我都快疯了!老叶,你说,是不是特烦!”

“嗯,很烦,不过,你最终总得找一个好好过日子吧?”叶修问他。

“嗯,当然了。”黄少天沉默了下来。

“很晚了,就这样吧,先去睡觉。”叶修听到黄少天这么回答,内心不禁一阵烦躁,说完便起身回了房间。

“嗯?我靠?什么情况?我还没说完呢?!老叶?!我操,算了我也去睡了。”黄少天不是很懂叶修情绪怎么突然就变了个样,也懒得去想,紧接着也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回到房间的叶修,翻来覆去,脑子里全是黄少天的回答,虽然黄少天这么想并没有什么问题,但是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。

“妈的。”叶修难得爆了一次粗口。

过了一会,忽然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,接着门被打开了一条缝,一个身影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。

叶修内心轻笑,这个人除了黄少天,不作他想,没来由的,叶修此刻觉得好像心里那团烦躁消失了不少。

黄少天轻手轻脚关好了门,走到叶修床边蹲下,看了叶修背影好一会,突然翻身上了床。

叶修没想到黄少天敢这么做,被惊了一下,“黄少天!你……”

黄少天从背后抱住了叶修,“老叶,别说话,听我说,就一会。”

叶修安静了下来,他想知道,黄少天到底要和他说什么。

“老叶,我想了想,有些事不说出来,我还是睡不着。”

嗯,我也睡不着。叶修心想。

“我觉得吧,我应该把我来这里的第二个目的告诉你,毕竟和你有关。”黄少天接着说。

“老叶?!”黄少天抬手拍了拍叶修的脸,“你睡着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回我话?”

“不是你叫我别说话?”叶修说。

“咳!”黄少天尴尬的咳了一声,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特别明显,“我好像有点紧张啊,不好意思,我给忘了,既然你没睡着我就继续说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其实吧,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。”

叶修心里一紧,照这情形,这个人多半是自己,该怎么办?

叶修到现在还没搞清楚他对黄少天是个什么样的想法,毕竟在他的观念里,两个男的在一起是不对的,通俗点,大概是直男癌。

“你不好奇是谁吗?老叶?”

“谁?”叶修很配合的问了一句。

“哦,你也别装了,你知道我要说的那个人是你。”黄少天突然平静了下来。

叶修沉默了一会,最后只得干巴巴的说了一句最俗的话,“少天,我们不适合。”

黄少天听到他这么说,即使说出来之前已经猜到了结局,但还是觉得好难过,拒绝他的这个人,是他喜欢了几年的人,是他喜欢了很久的人,此刻他觉得难受击了,喉咙像哽住了一块石头一样,特别难受,特别难受。

叶修感受到身后的动静,感受到抱住他的双手似乎忍不住收紧了起来,他好像听到了一些细微的,令人难受得声音,那是黄少天忍不住的哽咽。

叶修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现在也不好受,但是他还是觉得他和黄少天不适合,两个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呢。

“少天,别这样,我们真的不适合。”

黄少天发狠的咬了一口叶修的脖子,声音还有些哽咽,“放屁!老子是百搭的!”

叶修差点被黄少天这句话逗笑,都什么时候了,还能开玩笑。

过了好一会,黄少天才平静下来,他放开了叶修,轻笑了一声,“说出来就没有遗憾了,老叶,下个月30号,你来我家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喝喜酒。”

“谁的?”

“我的。”

黄少天说完,起身,坐在叶修床边,仰着头看着窗外的星空,好长一段时间,才开口,“老叶,我先回房了,明天我就回去了,今天晚上的事,你忘了吧,就当没有发生过。”

等了好久,叶修都没有回话,黄少天便起身准备出去。

刚起来,鞋子还没穿上,就被一股力气拽回了床上,紧接着,就被叶修压倒了身下。

叶修把自己的脸埋在黄少天的脖子上,两只手压着黄少天的双手,“少天。”

叶修的嘴唇在黄少天的脖子上一张一合的,挠得他有点心痒,连声音有些发颤都没有注意到,“你……怎么了,叶修。”

“我刚刚想了想,我大概喜欢上你了,也许喜欢了很久,直到你说你要结婚了,我才发现,原来,失去你对于我来说那么不能接受,我到现在才明白,原来当局者迷这四个字是真的,少天,我的下半辈子,能有你吗?”

“可是,你刚刚还说我们不适合。”黄少天呐呐的回了一句。

“嗯,但是你刚刚也说了,你是百搭的。”叶修抬起头,朝黄少天笑了起来。

接着,黄少天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,“嗯,对啊,我是百搭的。”

“少天。”叶修放开黄少天的手,抬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脸,“今晚的月亮真圆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默了一下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不过是想说那么好的景色,适合做一些让人开心的事。”

“我靠!滚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开车不开车(●'◡'●)ノ❤

评论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