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小橘子
Powered by LOFTER

夜行者【all叶/乐叶】15

架空向,主乐叶

☞【正文】:

“你想说这和你的那个什么能力有关?”王杰希皱起了眉头。

叶修一脸严肃的点了点头。

“不然你们以为在心脏都被打碎了的情况下,正常人还能活下来?”

“谁知道呢,毕竟那个人可是你啊!”黄少天嗤笑了一声,接着说,“谁都不相信你就这么死了!”

“哎哟,原来我在你们心中是那么牛逼的男人啊?”叶修的严肃不过三秒就又变回了之前那副欠打的样子。

黄少天和王杰希对看了一眼,心里都不约而同的吐槽。

“怎么办,虽然他说的都是事实,但是为什么那么想打他!”

“干嘛呢你们俩,多大的人了,还学人家玩眼神交流,不说话要嘴做什么?”叶修看着两人的动作,有些无语。

“好吧,那我们来聊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王杰希挑眉。

黄少天少见的没有抢话,坐在沙发上直勾勾的看着叶修,看样子像是叶修若解释不清楚就不会放他走了一样。

叶修有些苦恼的皱着眉,想着要怎么组织语言,尽量讲简单一点,好让眼前这两人能够明白。

王杰希看着叶修,叶修在思索着怎么解释,很快,黄少天就沉不住气了,平时一个话不少的人,能够憋那么久也算不错了,毕竟这件事他还是很感兴趣的,别看他刚刚一副平静的样子,其实内心都刷了几页的弹幕了。

“靠靠靠!!!老叶你倒是说啊,我操,等你半天了也憋不出一句话来,有那么难说吗?!快说快说!!我好奇死了,你们刚刚说的那个什么能力是什么东西?按你刚刚的说法,要是没有这个能力的话你就已经死了是吧?话说,为什么还会有能力这种东西!我感觉我现在就像在看异能动漫一样,老叶,老实说,你真的不是什么外星人吗?!”

“停停停!!我说,我说还不行吗?急什么,我刚组织语言呢!”叶修无奈,在耳朵饱受摧残后终于开始解释了。

“就和少天刚刚说的什么异能差不多吧。”

“我操!真的假的?那么牛逼,老叶,你确定不是在拍电影?”黄少天在得到了叶修的确认后,忍不住有些惊讶。

虽然叶修能够活过来这件事本来就很匪夷所思,但是似乎也只有这个解释才说得清楚了。

“你这是什么能力,居然能让人复活?”王杰希也有些惊讶。

“这是个很有趣的能力,名字是……”叶修顿了一下,又接着说,“源。”

“源?”

黄少天和王杰希两人异口同声的重复了一遍。

“什么意思?”王杰希紧接着问了一句。

黄少天也同时转头过去看着叶修,看样子也是一头雾水。

“就是源啊,字面上的意思,生命本源,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死不了的能力。”叶修换了一个说法。

说起这个能力,叶修也觉得有些无奈。虽然生命本源,生生不息,就像长生不老药一样,但是谁会想每复活一次就失去记忆一次?万一搞不清楚状况,估计还没活多久就又被弄死了,一个有些鸡肋却又很强大的能力……

“真的死不了?”黄少天有些不怀好意的盯着叶修看,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。

叶修闻言往旁边挪了好几下,一脸警惕,“黄少天,我警告你,别乱来啊,这个东西有后遗症的!”

“后遗症?失忆?”

“我靠!王杰希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的样子,知道那么多还问我干嘛?”叶修瞥了王杰希一眼,一副他这是在无理取闹的样子。

王杰希轻嗤了一声,“这不是很明显?你本来就该死了,却又莫名其妙的活了过来,还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王大眼,有话好好说啊,什么叫我本来就该死了!”叶修不满道。

“我觉得王杰希这句话说得不错。”黄少天沉声说了句。

“哪句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本来就该死那句!”黄少天上下打量了叶修两眼,一脸认真。

“喂喂,还说不说正事了?”叶修无奈的敲了敲桌面。

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人也没打算是来嘲讽叶修的,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听到叶修这么一说也不闹了,黄少天皱着眉头,问道:“所以说你想做什么?怎么做?要我们帮你什么?”

“我当时是怎么死的我已经知道了。”叶修说。

他沉默了一会,托着下巴,直到两人催促他快点开口才继续说道:“不过我觉得事情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,张佳乐不像是那么冲动的人。”

王杰希冷笑了一声,“你是不相信他会杀了你吧?”

叶修也没反驳,反而认真的说了一句,“对!我就是不相信他会杀我!而且我最近也查到了一些东西。”

虽然听到叶修那么维护张佳乐,黄少天有些不爽,但是还是没有说什么,只是发出了一个疑问,“关于陶轩的?”

说起陶轩,黄少天又想到了之前“探访”嘉世时拿出的那本日记本,一想到里面的内容,黄少天就觉得像是吞了一只苍蝇一样,恶心死了!他怎么都没想到辛辛苦苦潜进去就搞了这么个东西出来,要是传出去的话,自己的名声都给败光了。

“陶轩?没看出来他的心机那么深,连你都坑了。”王杰希想到那个嘉世的老大,还是有些不相信叶修的话,毕竟那个人长着一张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坑到叶修的脸。

“要是能让你看出来,那我就不可能被他坑了。”想起了和陶轩也算多年的好友,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这个的记忆,但是看到自己本子上记载着他,记载着陶轩的那些往事,还是忍不住心酸了一把。真是一点情分都不念啊……

“也是。”王杰希点了点头,表示认同。

“你还没说你现在到底想干嘛呢?!重点呢,老叶?!”黄少天问。

“重点嘛……”叶修顿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,又接着说,“我要活着,所以陶轩就必须得弄死了,我可不想随时做好死了又活过来什么都不记得的准备。”

黄少天听完挑起了眉头,勾了勾嘴角,“哟,那这么说就得先搞垮嘉世了?这可是你手养大的啊,你就舍得?”

要是对上陶轩,就得先整垮嘉世了,否则他们再怎么厉害也不能跟一个组织的人做斗争,只能让陶轩成了光杆司令才好出手。

“是啊,真是可惜,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叶修说。

“到时候不会手下留情?”王杰希这句话一听就知道是开玩笑,但是不否认还是有那么点担忧的,毕竟他可是在嘉世生活了那么多年,里面还有一个苏沐橙在。

叶修一听,就严肃的说道:“那哪能啊,这必须得拼命了啊!我可不想死。”

“你又死不了!!!有什么可怕的!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。

“啧啧,怕死可是人之常情啊,虽然我现在还死不了,但是会痛啊,死的感受又不是什么享受的事!”叶修的话透着一股子理所应当的味道。

另一边。

“小周啊,你这几天的行动是什么意思?我感觉有点看不懂。”小画室里,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面对面坐着,一个在画画,一个在做着模特。

“没什么。”周泽楷边画边回答,丝毫没有被江波涛的问话而影响到。

江波涛盯着他笑,显然不相信。

“交个朋友而已。”周泽楷沉默了好久才回了这么一句,刚说完,又紧接着强调了一下,“单纯的。”

他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。

江波涛看着这样的周泽楷有些无语,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他在叶秋面前就是这副形象吧?又来了!

“行了,小周,赶紧把你这副样子收收吧,我可不吃这一套……”

“哦。”周泽楷闻言把刚刚那副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收了收,又恢复了之前那个沉静话少,但看起来却强势了不少。

周泽楷心里默默吐槽,果然还是叶秋好,江波涛真是不好骗……

叶修家里。

“行了,就说到这吧,困死了,我明天还要上班呢,赶紧走,我要睡了!”

刚讨论完要怎么做,叶修就开始撵人了,典型的用完就扔。两只手,一边一个,往门外推去,还时不时打了几个哈欠,看样子是真的困到不行了。

黄少天掏出手机,一看三点多了,是挺晚了,朝叶修嘟囔道:“老叶,你这是过河拆桥啊!!不是,你连桥都没搭,你现在最多也就是砍了树材而已,你就开始考虑拆桥了!!你这思想要不得啊!”

“别说话了,赶紧走,要困死了。”叶修差点忍不住去捂住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。

王杰希倒没说什么,看了一眼叶修就自己走了,还顺手把黄少天给带了出去。

叶修看着两人的背影也把门给关上了,萎靡不振的走回了房间,就跟飘似的。刚回到卧室,就一头倒在了床上,呼呼睡了起来。

养足精神,明天去找张佳乐摊牌。叶修在睡着的最后一秒这么想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一个星期没更了吧,一直在摸鱼,不好意思啦,别打我〒▽〒

评论(2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