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小橘子
Powered by LOFTER

夜行者【all叶/乐叶】16

架空向,主乐叶

☞【正文】:

张佳乐家的客厅里,两个男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对视着。

张佳乐有些无奈,“叶修,你到底有什么事?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叶修歪歪头,看起来有些不正经,“我要是说心有灵犀你信吗?”

“你就扯淡吧!”张佳乐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叶修耸耸肩,“我问黄少天的,他们蓝雨的情报做得不错,你也知道,不是吗?”

张佳乐眼睛蓦然的瞪大,“你怎么知道蓝雨!”

“你认为我失忆了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吗?张佳乐,你看起来不是那么天真的人啊。”叶修挑着眉头回答道。

张佳乐一时有些失神,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脸上的血色瞬间褪了下去,看起来特别苍白。

“那……你……”

“嗯?你想说什么?”叶修看到张佳乐的样子,大概也猜到他想到了什么,但是也没点破。

“关于我……”张佳乐有些艰难的说了下去,“关于我和你的事,你都知道了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张佳乐一时间面如死灰,是了,叶修要是不知道的话根本不会过来找他。他想做什么?他会不会给他弥补的机会?不会了吧,毕竟没有人会不恨一个杀死自己的人。

叶修看张佳乐不说话的样子,思索着他是不是想多了。不然怎么会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?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张佳乐闻言,眉头拧成了一团,“你想让我说什么?”

“说说你为什么要杀我?”叶修平静的说。

相比叶修的平静,张佳乐就没那么淡定了。虽然早就料到叶修知道了,但是听到他亲口说出来还是那么有冲击性。

张佳乐握紧了拳头,指甲都要陷进肉里了才开口,“我要是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会相信吗?”

出乎张佳乐意料的是,叶修并没有不屑于他的回答,也没有嘲讽他,只是很快的接了一句,“我信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相信你。”

“你再说一遍!”

叶修翻了个白眼,“张佳乐你是不是耳背?”

张佳乐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纠结,似喜似悲,看不出来他此时的心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张佳乐一直以为叶修不会原谅他,虽然那个时候他没从叶修的眼里看出怨恨。但是这两年来,每次想到叶修当初的那个眼神,张佳乐都忍不住愧疚。说到底还是他自己不肯原谅自己罢了。毕竟,当初他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“我们以前的事你全都知道了?”张佳乐好不容易平复了内心的波动才问道。

“大概吧。”叶修说。

张佳乐有些不满,“什么叫大概吧?”

叶修摸了摸下巴,懒洋洋的回了一句,“该知道的都知道了。”

“什么叫该知道的?”张佳乐有些急迫的想知道叶修到底知道了多少。

“就比如你杀了我这件事我就知道。”叶修挑眉回答了他的问题,显然是不想告诉张佳乐他到底知道了多少他们以前的事。毕竟他不是以前那个还爱着张佳乐的叶修,有些事不说出来对两人都好。他自己也没有搞清楚现在对张佳乐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张佳乐一听,又不说话了,直觉认为叶修不管怎么说还是很在意那件事的。毕竟谁会想到相处已久的恋人会一枪崩了自己?

“好了,八卦完了,可以讲正事了吧?”

叶修看张佳乐不准备追问了,就直接把自己今天来这里的目的讲了出来,“我不相信你会真的杀我,所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张佳乐拉回自己的思绪,听到叶修这么相信他,还是很高兴的。回想了自己生日那天晚上的事,一时间表情也有些扭曲了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。

叶修看着张佳乐的表情,抬手往他眼前摇了摇,“喂喂,怎么了?要吃人呢?这副表情。”

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了心情,“没什么,想到一些不太好的事而已。”

“没事了吧?”

“没事了。”

“那就说吧?”

“说什么?”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叶修无奈,只得又重复了一遍,“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我看到黄少天在和你接吻。”张佳乐咬着牙回答了他。

叶修眼睛都瞪大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张佳乐闭上眼睛,没有再重复一遍刚刚的回答。看起来显然不想再回想起刚刚脑海中的那一幕。

那天本来是他生日,想着叶修在家等他,他翘起的嘴角都压不下去,可是却在回去的路上在那个巷子里,看到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在忘我的接吻,张佳乐觉得自己当时就像一盆冷水泼了过来一样,寒气一阵阵的往上冒。

接着,他冲了过去,一把拉开黄少天,拳头就往他脸上招呼了,然后他就和黄少天厮打了起来,再然后……再然后呢?

不记得了。

最后的印象只有他把叶修枪杀的清晰场面。

叶修看张佳乐闭着的眼睛皱起了眉头,语气强硬的说道:“这不可能!”

出乎叶修意料的是,张佳乐竟然没有反驳,反而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,“是啊,这不可能。”

叶修略显惊讶的看着他。

“我也觉得我再怎么生气也不可能会杀了你,但是出现在我脑海的事实就是这样,所以我不得不相信。”

叶修听完这话,思索了一会,语气严肃,“所以你不是不相信我不会和黄少天接吻,而是相信你怎么样都不会杀我?”

“靠!重点呢?”张佳乐忍不住炸了起来。

“我觉得这是重点啊!”叶修一本正经。

“我并不觉得这是重点!”张佳乐怒。

“你竟然不相信我!亏我还那么爱你!”叶修也怒。

“曾经好吗?你现在爱我?扯淡吧你!”

叶修一脸沉重,“张佳乐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”

“哦?我哪里不对了?”

“你性别不对。”叶修平静的说道。但是很显然他刚刚想说的不是这一句。他刚刚其实想说的是,曾经爱过也是爱,怎么就不算爱了?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“你大爷的!你才性别不对!”

张佳乐瞬间炸毛,“还说不说正事了!”

“哦,你当时是不是被催眠了?”叶修一秒就正经了起来。

“不可能,我没那么容易被催眠。就算被催眠了事后我也会知道。”张佳乐显然对自己的定力很有自信。

“你试过被催眠?”叶修问。

张佳乐闻言皱起眉头,看着叶修欲言又止,好半天才问出来,“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?”

“我要是说不知道你信吗?”叶修回答。

张佳乐迟疑的摇了摇头,“不是很相信。”

叶修听完,一脸惊奇,就差没把你是不是傻写在脸上了,“那你问的这不是废话吗?为什么还要问出来?”

“我这是求证!求证你知道吗?没有证据的事不要乱说!”张佳乐认真的说道。

“啧!”叶修啧了一声,敲了敲桌面,“我怎么觉得你这套路有点像一个人呢?”

“像谁?”

“张新杰,你认识吗?”

“哦,你也认识?”张佳乐看起来很平静。

“认识。”

张佳乐突然拍了一下桌子,“靠!谁和他像了,你带眼睛了吗?我看起来是那种那么死板的男人吗?”

叶修上下打量了他好几眼,才一脸沉痛的承认了错误,“我错了,确实不像。”

“知道错就好。”

“你看起来那么傻,张新杰看起来那么精明,我怎么会觉得你们像呢?”

张佳乐强忍着把叶修扔出去的冲动,没说话。

“啧啧,同样都姓张,差别怎么那么大?”叶修一副可惜了的样子,摇了摇头。

“你大爷的,给老子滚!三分钟之内我拒绝和你说话!”张佳乐起身就架着叶修就要往门外拖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用周五了,今天正好码完了,就放出来了_(√ ζ ε:)_

评论(11)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