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小橘子
Powered by LOFTER

论如何掰弯队长【张韩】05


众人搭完帐篷整理完东西后,已经差不多傍晚了,几人靠着自己带来的食物安稳的度过了三天,但是由于带得也不多,在第四天就开始忧愁了,因为他们的食物不多了。

第四天晚上,六人人围成一个圈坐在三个帐篷的中间,夜晚总是危险的,而且还是在这种无人岛上,为了防范有什么危险发生,几人中间点燃了一堆火,火光照出了几人因为食物而忧郁的脸孔,对比着一旁的还在乐呼呼吃宵夜的工作人员显得更加忧郁了。

“这样下去不行啊,再这么下去我们几人就要前胸贴后背了。”叶修看起来不是很精神,虽然食物问题很严峻,但是导致他现在这个样子大部分却是因为他……没烟了。

“嗯,这样下去确实不行。”张新杰跟着点了点头。

“那怎么办,我们的食物也不多了!”一旁的孙翔显得有些焦躁,随手捡起身旁的一根小棍子,戳了几下火堆。

“明天进林子找找。”韩文清看着因为孙翔乱戳的几下,火堆有些焉了下去,就又加了几根柴火,火不一会又开始张牙舞爪的活了起来,火光映着他的脸,有些严肃。

“不行!万一有危险怎么办,谁知道里面有什么!”此话一出,就遭到了孙翔的强烈反对,他怕到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什么伤到什么就不好了。

“哼!那你说怎么办!”韩文清皱了皱眉头。

“我也同意队长的话,毕竟在这里等着也不行,你们觉得怎么样?”张新杰推了推有些下滑的眼睛,看了眼韩文清后,也跟着同意了。

“坐以待毙不是我的风格啊,就这样吧。”叶修懒懒的伸了下腰身,说完后又转头去询问苏沐橙的意思:“沐橙是吧?”

“嗯,这也不是我的风格。”苏沐橙看着叶修咧嘴一笑,回答道。

“你们两个呢?”张新杰看了看周泽楷和孙翔。

“嗯,可以。”周泽楷沉默了一会,点了点头。

最后就剩孙翔了,孙翔一看,得!连队长都去了,他留在这也不是意思,去就去呗,他撇了撇嘴,说:“随便你们!你们决定算了。”

“那成,明天分三组,张新杰和老韩一组,孙翔和小周一组,我和沐橙一组, 两人比较好照应, 然后分三个方向找,傍晚回来这里集合,没意见吧?”叶修一下子就决定了几人明天的行程。

“可以。”张新杰说完后,韩文清也没说什么,就跟着点了点头。

“没意见。”周泽楷回了句。

“随便啊,就这样吧,困死了,队长,回去睡觉了。”孙翔不在意的说了句,然后伸手拉起周泽楷走回了帐篷。

“那就这样吧,我要睡觉了,队长,你呢?”张新杰也站了起来,低下头去看还坐着的韩文清。

“我还不困,你去睡吧。”韩文清也没抬头,拿过刚刚孙翔丢下的小棍子,扒拉了几下火堆。

“那好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张新杰也没说什么,转身就走了。

“沐橙也困了,老韩你自己待着吧,我们走了啊。”叶修招呼已经开始钓鱼的苏沐橙,两人转眼就走向了帐篷,剩下韩文清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火堆前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第二天,三人依照昨晚的分配,相互从不同的方向出发了。

张新杰和韩文清两人沉默了一路,过了好长一段时间,韩文清才开口,打破了这幅场面:“新杰……”

韩文清还没说完就被张新杰打断了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”

韩文清闻言扭头看向了张新杰,等着他的下文,然而张新杰却不打算开口了。

韩文清纠结了一下,动了动嘴,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远远看到孙翔和周泽楷跑了过来,边跑还边喊“快跑!”。

“新杰,你知道什么情况?!”韩文清还没搞清楚呢,就被张新杰拉着跑了,于是便有些疑惑的问了一句。

“不知道,但是看样子没什么好事,先跑再说。”张新杰解释道。

四人一路跑回了营地,张新杰这才问道怎么回事,刚问完就看到孙翔大大的翻了个白眼,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摊开衣服里包裹着的野果,指着说:“靠!就为了这几个果,结果不小心碰到蜂窝了,刚刚和队长差点被扎死!”

“辛苦了。”张新杰听完后同情看了看周泽楷两人。

这时,叶修也回来了,还带回来了不少东西,张新杰一看,加上他带回来的和孙翔他们带回来的东西也够撑几天了,那时也差不多要结束这个录制了。

晚上,包餐了一顿后的几人都陆续回了自己的帐篷,张新杰和韩文清两人刚躺下不久,本来应该睡着的张新杰却坐了起来,韩文清没睡着,悄悄转了个身,眯着眼似乎看到张新杰在背包里找什么东西,没一会,张新杰就拉好了背包链,韩文清一看,立马就闭上了眼。

张新杰其实能感觉得到韩文清没睡着,毕竟脚很痛吧,但是他也没有点破他,在昏暗的光线中摸索到韩文清的脚边,掀起被子的一边,拉过他脚踝,然后将其搭在自己的腿上,还没做什么呢,韩文清就爬了起来。

“新杰,你想干嘛!”韩文清低喝了一声。

张新杰有些无辜举起手中的小瓶子,叹了口气,说:“队长你别多想,就是给你上药而已。”

韩文清也觉得自己的反应太大了,又误解了张新杰,顿时觉得有些尴尬,轻咳了两声,又慢慢把脚伸了回去,自己给搭在张新杰的腿上了。

张新杰看韩文清有些别扭的样子嘴角有些笑意溢出,也没说什么,就专心给他上药了,之前他把韩文清带着跑的时候,韩文清不小心扭到了,但是愣是一声不坑的坚持到了现在,别人不懂,但是他不可能不知道,毕竟……他时刻关注着韩文清啊。

韩文清看着张新杰低下头轻手轻脚为他上药的样子,心底一阵悸动,内心暗叹道:“不好,要弯……”

上完药后,韩文清刚想抽脚回来,就被张新杰按住了,他沉默了半晌,才说道:“队长,我知道你今天想问什么,我只能告诉你,我是认真的,我喜欢你,我也不想逃避了,就算你讨厌我也好,我还是觉得你应该知道。”

说完后,张新杰就放开了,然后居然转身倒下,睡觉了……只留下韩文清一个人呆呆的在那里消化,其实如果光线强一点,韩文清就能看到其实张新杰并没有他表现的那么镇定,只是黑暗给了他很好的掩饰罢了。

而另一边的叶修,模模糊糊就听到隔壁韩文清和张新杰的帐篷时不时传来“痛不痛?”,“有点痛”,“还痛吗?”,“没那么痛了”,之类的默默叹息了一声:“体力真好啊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一篇在下面评论的凉总攻里,戳进去就能看到了(๑ºั╰╯ºั๑)

评论(7)
热度(37)